“疫”站到底,志愿同行——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添加时间:2021-04-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广大青年志愿者,正是这场人民战争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联控志愿工作,聚焦“青春责任”,传递“志愿精神”。

胡洁同学在寒假期间成为社区便民中心的一名抗疫志愿者,志愿工作不仅仅让她的寒假更加充实而且也成为了一种锻炼,更加笃定了她在今后生活中的前进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她为志愿精神奋斗的决心。

社区防疫的志愿工作使刘明同学明白,我们所看到的岁月静好其实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张婷同学在寒假期间前往卫生院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这份志愿者工作不仅时间长,任务也很繁重。马不停蹄地工作使七百多人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免费核酸检测的机会。尽管时常筋疲力尽饥肠辘辘,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张婷始终乐在心里。

李佳慧同学在假期穿上红马甲,一手持笔,一手拿着体温计,开始了志愿者的工作。为返乡人员登记测体温检查返乡人员携带的必要资料并进行存档是的主要任务。面对繁琐却至关重要的任务,李佳慧同学感慨道:“最累的时候是一家一户的走访以确保返乡人员全员登记,但是面对居民的感谢与赞扬,顿时觉得一切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他们是课堂里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屹立不倒的青年志愿者。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默默奉献诠释志愿精神,凡人星火点亮人间大爱。外院学子用行动绘就出青春的底色,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

(撰稿:徐羿湫 初审:关竹菲 编辑:姜开本 审核:王新涛)


手机浏览

25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