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活动
添加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青山埋忠骨,江河念英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33日,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前往雨花功德园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

首先,师生们来到雨花台功德园秦华礼老书记的墓前进行追思与祭拜。回顾秦老的一生,百年风雨路,万里峥嵘歌。师生们在墓前宣誓、献花,表达了对秦老的敬慕与怀念。接着,师生们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秦老战友晋夫同志的光辉事迹他在战斗中屡立军功,历尽艰险,最终在雨花台就义。听完讲解,大家对这位革命先辈肃然起敬。最后,师生们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默哀祭奠,雨花台烈士浮雕前向九位烈士浮雕缅怀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深切悼念。

雄碑耸立,是烈士们高大的身影;日月长明,是烈士们不朽的英灵。在炮火中,无数英勇的烈士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中国的未来现在,我们青年学子将赓续红色先辈的精神血脉,接过秦老红色的火炬,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撰稿:陈旭 初审:王珏 编辑:吴沁樾 审核:王欢)


手机浏览

16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