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人口学院开展皖南事变三烈士墓清明祭扫活动
添加时间:2021-04-0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4日上午,社会与人口学院2018级辅导员冯杰,2019级辅导员虞丽,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在皖南事变三烈士墓开展了向烈士默哀、向烈士献花、向烈士寄语,打扫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

活动伊始,在2019级学生薛兆烜简单介绍皖南事变三烈士的英雄事迹后,全场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接着由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鲜花,一朵朵鲜花凝结着学院师生对英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在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穆,毅然有力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环绕烈士陵园,每一句誓言都感情真挚,饱含着对党、对团的忠诚热爱。庄严的宣誓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最后,参与成员献上对烈士怀念与追思的话语,并对陵园进行清扫。

社会与人口学院皖南事变三烈士墓清明祭扫活动唤起了学院学子对于历史的深刻记忆,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事业心和进取心。人口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先烈遗志,继承和发扬烈士精神,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撰稿:赵家祺 初审:谭夏坤 编辑:林屾 审核:冯杰)

手机浏览

26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