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81、82期菁英班第一次授课圆满完成
添加时间:2021-04-0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2148日下午1400,我校第8182期菁英人才学校第一次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团校教室举行。本次课程由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时昱副教授主讲,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与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的讲座。

讲座伊始,时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在概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基础上,向学员们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接着,时老师带领学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以及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通过现实生活的鲜活事例引出习近平新时代青年的思想观,从青年角度阐述新时代团员需要具备的特征。

最后,时老师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希望,从“谈理想”、“谈学习”、“谈价值观”、“谈创新”、“谈笃实”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授,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铭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学员们仔细聆听了时老师的讲课内容,并认真做下笔记,展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菁英人才该有的态度与担当。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以“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工作成绩单等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完成团的规章制度,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做好党交给团的每一项工作,做一个同学满意的学生干部,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蒙维薇,编辑:曹志杰,审核:乔松岭)


手机浏览

93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