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科院胡发贵研究员莅临我校菁英班授课
添加时间:2021-04-1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师生的家国情怀,411日下午,物联网学院特邀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胡发贵研究员莅临我校第85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脱贫:党领导人民走向幸福的光辉篇章》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磊主持,500余名菁英班学员参加了讲座,场外有300余名师生通过直播聆听了讲座。

胡所长首先以“何谓贫困”引出我国扶贫基本标准“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并通过对比逐年来扶贫标准变化和世界标准等,讲述我国如何逐步实现在2020年底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并详细阐述了我国脱贫的内涵与成就。讲座中,胡所长从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我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实现脱贫攻坚战胜利的原因:第一,党的领导为最根本保证;第二,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第三,因地制宜的“精准扶贫”;第四,人民的勤劳勇敢和脱贫志向的内生动力。最后,胡所长概括总结了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人文精神和道义情怀。

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讲座结束后更是从家乡发展等角度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胡所长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讲解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本次讲座,师生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发展历程,更深刻体悟了党领导人民走向幸福所取得的光辉业绩。


撰稿:付梦艺、姚真真  编辑:姚真真  审核:徐磊

手机浏览

69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