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南京邮电大学第100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添加时间:2021-04-2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428日,由管理学院承办的南京邮电大学第100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正式开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颖,全体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学院出席。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宁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建颖副书记致辞并为大家带来第一讲。她首先对入选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她指出,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并结合实践活动,更加直接地触摸党的历史脉搏、更加直观地感受党的伟大功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充实、美好、难忘的青春篇章,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随后,张建颖副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班第一讲。张书记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刘晓宁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培训重点、考勤考试制度等,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次学习笔记,不断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用以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校史相结合,希望广大学员能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创造的伟大成就,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发大家时刻践行“育才报国守初心,信达天下承使命”的精神传承。

(撰稿:赵质涵  初审:刘晓宁  编辑:吴菁  审核:张建颖)

手机浏览

69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