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添加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清明假期,为缅怀革命先烈,庚续红色精神血脉,我校师生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以英烈的先进事迹,鼓舞当代青年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感受时代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同学重温入团誓词,辅导员员老师讲述《雨花英烈精神的形成和时代价值》主题微团课,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开讲党史微课,同学们集体朗诵《革命烈士清明祭》。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师生代表到雨花功德园,缅怀为党和国家奉献终生的老红军秦华礼,现场念诵写给秦老的信和为秦老创作的诗歌,聆听当年他“一心听党话,一路跟党走”长征途中翻越雪山的事迹讲述。社会与人口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师生代表在皖南事变三烈士墓开展了向烈士默哀、向烈士献花、向烈士寄语,打扫烈士陵园祭扫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应用技术学院135名师生党员、团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天地英雄气、万古中国魂”祭奠雨花英烈党日(团日)活动,献上祭奠雨花英魂的花圈,举行“雨花群英烈,日月天地辉”现场主题党课,党员同学分别介绍与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的典型人物,追思英烈事迹。

师生们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红色教育、得到思想洗礼,弘扬了爱党爱国热情。退伍军人学生表示: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深有感触,曾经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任务是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现在虽然已经退役,但信念长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发扬军人应有的风采。带队老师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先烈们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发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更加以身作则、习得本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师生代表缅怀老红军秦华礼

社会与人口学院师生向烈士献花

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开展“天地英雄气、万古中国魂”祭奠雨花英烈党日(团日)活动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新闻来源:学校网站主页新闻

手机浏览

70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