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百年辉煌 邮我唱响”大合唱比赛
添加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4月29日下午,我校五四表彰大会暨“百年辉煌 邮我唱响”大合唱比赛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国平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主持表彰大会。

  刘陈书记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全体团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结合学校“四讲四悟八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刘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把握青春航向,勇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发挥带头作用,静心学习,锻炼过硬本领,用心做事,敢担当有作为,诚心服务,讲奉献能吃苦,争做团员青年的领头雁;希望学校共青团把准青年脉搏,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凝聚团员力量,牢牢把握“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勇做学校发展的生力军。

  蒋国平副校长宣读《关于2020-2021学年“五四”评优的表彰决定》,向学校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分团委等232个集体、孙树将等1461名个人获得表彰。

  刘陈书记和蒋国平副校长为校“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单位颁奖。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表彰会,共同观看了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短片《青春心向党》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赛特等奖作品《一天通讯兵 一生爱国情》,“柚子青年说”主题讲演比赛特等奖《我来》、朗诵比赛特等奖《百年风雨一路歌 继往开来勇向前》。

  表彰大会结束后,“百年辉煌,邮我唱响”五四大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起航、扬帆、破浪、远航四个篇章。17个参赛学院依次上台表演,以独具匠心的策划、精心编排的歌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在序篇中,《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同学们感恩颂党、一心向党的真实反映。在“起航”篇章中,《十送红军》《过雪山草地》《保卫黄河》重温了革命先辈用理想信念丈量伟大远征的壮丽场景。在“扬帆”篇章中,《军民大生产》《我们走在大路上》《英雄赞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对革命英雄的无比崇敬。在“破浪”篇章中,《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春天的故事》《在灿烂阳光下》《走进新时代》唱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在“远航”篇章中,《再一次出发》《同心共筑中国梦》《向往》《走向复兴》《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表达了新时代筑梦于心、逐梦前行的理想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物联网学院荣获特等奖,传媒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荣获一等奖,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二等奖,理学院等8个学院荣获三等奖。

刘陈书记讲话

王宗荣副书记主持表彰大会

蒋国平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观看视频《青春心向党》

“柚子青年说”主题朗诵《百年风雨一路歌 继往开来勇向前》

刘陈书记和蒋国平副校长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先进集体颁奖

物联网学院表演

传媒与艺术学院表演

外国语学院表演

社会与人口学院表演

合唱比赛合影

现场全景

(撰稿:乔松岭、毕莹莹 初审:张力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手机浏览

81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