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85期菁英人才培训班第二次课程
添加时间:2021-05-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近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第85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第二次课程于仙林校区教4-201展开,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陶新宏老师担任主讲,课程围绕“文化自信与党性修养”主题展开。

课程开始,陶老师以一个问题——“何为文化自信?”作为出发点,提出“四个自信”,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随后陶老师从不同层面进行了阐述。他从中国发展的历程中再一次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并讲述了文化自信的来龙去脉。随着第二个问题:“文化自信与党性有关系吗?”的提出,进入了本次课程的第二部分:党性。课程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引用孔子和孟子的言语,鼓励同学们像榜样们学习。整个过程中,陶老师紧扣时事,引经据典,向同学们介绍文化自信的内涵和党性与文化自信的关系,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文化自信与党性修养。

课程最后,陶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作为总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涵养党性提供思想文化资源,为实现中国梦打好扎实的文化基础。”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一方面理解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另一方面对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有了深刻认识。

(撰稿:吴其纹 初审:王雪霏 编辑:张嘉雯 审核:张超)


手机浏览

63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