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85期菁英人才培训班第三次课程
添加时间:2021-05-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423,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第85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第三次课程于仙林校区教3-312展开,本次课程由省团委青年团讲师、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邮电大学“鼎新学者”、硕士生导师金久仁老师担任主讲,课程围绕“做党和国家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展开。

在课程正式开始之前,金老师通过 “为什么选择南邮?”和“防控疫情中你的职业榜样是谁?”这两个问题引出“专业性”的重要性。随后,金老师从党和国家的意识、法律和时代需求这三个层面阐述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通过生动有趣的正反例子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思想和学习现状。课程的最后,金老师提出“四个学会”,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学”是关键,而“学”字主要包含“勤于学习”和“善于思考”两个方面。金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同学们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更加明确什么样的人是党和国家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性”,励志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撰稿:张嘉雯 初审:王雪霏 编辑:张嘉雯 审核:张超)


手机浏览

63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