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赛二等奖
添加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结果公布,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院学生的参赛作品《承百岁红军遗志,让红色文化“活”在身边》(参赛学生:陈旭、丁诗谣、李尚烨、李其远、钟佳睿、卿颖涵、张芸蕾、徐湘、杨丽清、黄文杰;指导老师:董军、王欢、王珏)获江苏省二等奖,我院学生的参赛作品《高粱熟来红满天,红色基因永流传》(参赛学生:赵盈普、盖佳雯、戴源蒂、刘灵、李航;指导教师:柏杨)获江苏省三等奖。本次赛事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鼓励青年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坚定信念跟党走。

《承百岁红军遗志,让红色文化“活”在身边》主要依托秦华礼战邮先锋队来具体实施。 “秦华礼战邮先锋队”创建于2019年,以秦华礼先生为榜样,以传承战邮精神为己任,由三支小队组成主要实践载体:文化小队,厚德弘毅,用传统文化诠释战邮精神;科创小队,求是笃行,以科技践行报国使命;菁英小队,见贤思齐,用榜样呼唤使命担当。通过构建实景教育课堂,引导学生自觉学习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高粱熟来红满天,红色基因永流传》实践团队通过线上观摩学习和线下调研巡访结合的方式,进行“云调研”“云实践”,以实践小分队的形式走访位于山东省潍坊市高密东北乡的莫言故居和红高粱抗战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展馆、寻访红色故事”的调研实践活动,最终形成了寻访手记、影像记录和文字报告等成果。


为备战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和动员学生利用寒假开展开红色专项调研活动,通过参观、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走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征程、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在实践中,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爱国情怀得到了赓续,综合能力得到了提高。

                       撰稿:陈旭、赵盈普 初审:王珏 编辑:吴沁樾 审核:王欢


手机浏览

114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