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翼”大学生艺术团首次亮相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添加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5月9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专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全国高校28个戏剧节目脱颖而出参加现场展演。我校原创话剧《奔跑者》精彩上演,受到一致好评,本次展演是我校“天翼”大学生艺术团首次登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

  展演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赴现场看望慰问参演师生并亲切交流,对参演师生不辞辛苦、努力训练、精益求精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艺术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学校文化艺术工作正在进行改革探索,将进一步为同学们在青春舞台上奏响青春主旋律创造条件;希望青年学生挖掘自我潜能、探索无限可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原创话剧《奔跑者》是新一代南邮人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的生动写照。作品将我校的红色校史和学科特色相结合,从我校首任党委书记、老红军秦华礼“跟着党走”的长征故事讲起,讲述了主人公所代表的通信人以“舍我其谁”的奔跑精神,自强不息,努力拼搏,让中国通信事业从跟着世界跑,到与世界并肩跑,再到全世界领跑的奋斗历程。作品从2020年7月开始编创,我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老师先后赴校史发源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东甘霖村、山东战邮纪念馆等地调研,剧本反复推敲,力求用学生更乐于接受的方式、内容,使红色文化蕴含的人、物、事、魂与时代合拍,更好地用红色文化之魂滋养学生的情感和心灵,让红色精神激励南邮人锐意进取,曾在2020年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特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是本届展演活动的鲜明主题。本届展演活动凸显“奋斗·创新·奉献”的特色,突出育人导向、坚持面向人人、丰富美育实践、健全保障机制,集中展演艺术表演节目221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43个。南邮学子以昂扬的姿态、自信的步伐、饱满的状态,通过作品传扬“南邮精神”,展现南邮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爱党爱国的精神品格,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近年来,我校始终以创新红色校史育人模式作为学校美育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红色校史引领作用,夯实美育课程主阵地、彰显美育活动感染力、打造美育工作大格局,通过蕴含南邮精神、面向人人的美育大课堂,丰富学生美的认知、充沛学生美的情怀、涵育学生美的心灵,切实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王宗荣副书记看望慰问参赛师生

展演现场

(撰稿:谢婷婷 初审:沈媛媛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手机浏览

132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