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邮青春·邮梦想”主题晚会
添加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5月24日晚,2021“邮青春·邮梦想”主题晚会暨“天翼·飞YOUNG”杯第二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南操场举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健,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左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红,我校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党委副书记王国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邮电大学监察专员李子全及企业嘉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任课老师代表与全校500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为“心中旗帜”“奋斗青春”“逐梦南邮”和“信达天下”四个篇章,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师生情谊,砥砺家国情怀。

  “心中旗帜”——坚定不移。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神气活现的狮子舞动,开场节目《龙腾虎跃》带动了会场欢腾热烈的氛围;交响乐《红旗颂》以庄严浑厚、明朗激昂的旋律,表达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挚爱;歌曲串烧《青春颂歌》唱出了南邮的声音,奏出了青春的希望;朗诵节目《我心中的岛》讲述了南邮1958级校友徐六保坚守小岛二十一年如一日的故事;歌舞《欢庆》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儿女共同建设美好中国的真挚愿望;歌曲《党旗更鲜艳》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披肝沥胆、开拓创新的历程,诠释了党为国为民、心系群众的崇高情怀。

  “奋斗青春”——不负韶华。舞蹈《霍元甲》以舞之名、挥动青春,在传统文化与街舞文化的相互碰撞中迸发出别样的火花;体育部带来的啦啦操《邮我青春》朝气蓬勃、不惧挑战,呈现了一场阳光活力的视觉盛宴;荣获“百年辉煌 邮我唱响”合唱比赛特等奖的物联网学院曲目《在灿烂阳光下》鼓舞人心、经典动听,低沉有力的男声与高昂清澈的女声完美融合,表达了新时代筑梦于心、逐梦前行的理想信念;歌舞《灯火里的中国》生动温暖、沁入心扉,表达了柚子们对祖国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

  “逐梦南邮”——砥砺前行。话剧《奔跑者》将红色校史和学科特色相结合,以天翼5G时代通信人奔跑的姿态,展现了南邮人“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精神;舞蹈《爱乐之城》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青春蓬勃的生机;合唱《彩虹》用唯美动听的旋律送别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唱出了对毕业邮子的不舍;由宿管阿姨带来的舞蹈《乘风破浪》为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柚子”们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由毕业班辅导员带来的表演《相伴四年,不说再见》将晚会推向高潮,诉说浓浓情谊,表达心中牵挂;舞蹈《我等你》用舞蹈演绎出最深情的支持与等待,邮子无论走到哪里,学校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歌曲《再一次出发》以高昂有力的歌声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全场师生大合唱《我爱你南邮》,抒发心底蕴藏的最炽热、最真挚的家国情怀,表达心头萦绕的最纯粹、最热烈的校园情感,晚会在歌声和呐喊中圆满落幕。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青春绽放,邮梦启航。“柚子”们,毕业快乐。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合唱校歌《信达天下》

开场《龙腾虎跃》  

交响乐《红旗颂》 

歌曲《青春颂歌》 

朗诵《我心中的岛》 

歌舞《欢庆》  

歌曲《党旗更鲜艳》 

  舞蹈《霍元甲》  

啦啦操《邮我青春》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歌舞《灯火里的中国》

话剧《奔跑者》 

舞蹈《爱乐之城》 

合唱《彩虹》  

舞蹈《乘风破浪》 

辅导员节目《相伴四年,不说再见》

舞蹈《我等你》 

歌曲《再一次出发》

师生大合唱《我爱你南邮》  

党旗、国旗入场

晚会现场

校领导及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撰稿:乔松岭 初审:沈媛媛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手机浏览

159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