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01期箐英人才培训班第一次课程
添加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52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箐英人才培训班第一次授课于仙林校区教4-300正式举行。本次课程由张建平书记担任主讲,课堂围绕“提升素质要求,发挥表率作用”而展开。

图一

课堂开始之前,张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英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的祝贺并表达了对在场人员的高度评价。随后张书记围绕大学生如何素质提升,全面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图二

图三

图四

一、思想政治素质。他认为同学们在注重个人发展的同时也应该发挥表率作用,使个人与集体共同发展。并强调知识的“输入与输出”,要在知识输入的前提下保证知识的有效输出。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将心比心,正自身正能量。二、责任担当意识。张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时刻注意组织纪律,要敢于做事,敢于面对现实,要学会主动承担错误。三、工作核心能力。张书记点明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工作能力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应对方法,强调了工作能力对同学们的重要作用和未来发展的影响。四、乐于奉献精神。张书记呼吁同学们要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也要注重实践,要知行合一,重在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也应该艰苦朴素,任劳任怨。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在能力范围内多做事,多积累经验。

图五 

本次的活动在全体成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课程让同学们了解到在新时代条件背景下大学生应当更加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正确价值观。

(撰稿:彭震 初审:赵赫男 编辑严靖 审核赵赫男)


手机浏览

24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