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思辨青春 砥砺前行”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21年5月11日,南京邮电大学“柚子青年说——思辨青春 砥砺前行”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计算机学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经济学院和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参赛角逐冠亚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人生贵在抒胸臆/不逾矩”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讨论。首先,正反双方以高度概括性的语言陈述各方观点。随后,正方辩手旁征博引,以实现个人价值为切点,向反方展开攻势。反方辩手则以外层蚁群牺牲小我、保全大我为例,抓住对方漏洞,步步紧逼。自由辩环节,双方以敏捷的思维、犀利的语言为观众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引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述票环节,饶清强老师针对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饶老师首先认为这场辩论赛非常具有价值,随后指出各位辩手发挥的精彩之处,就辩手们提出的每一个论点,细致并认真地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让台上的选手以及台下的观众都受益匪浅。

经打分评审,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胜出,来自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四辩孔仲渊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本次“柚子青年说——思辨青春 砥砺前行”主题辩论赛,自1月份发布通知,由各学院和学生组织初赛,选拔出18支队伍参与校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荣获冠军,经济学院荣获亚军,管理学院和物联网学院荣获季军。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孔仲渊荣获“全程最佳辩手”,其余队伍获得校优秀团队。

宋振超副处长为冠军团队颁奖

饶清强老师为亚军团队颁奖

董军副书记为最佳辩手颁奖

辩手们在思想交锋中求知,在唇枪舌战中交锋,发出了明德思辩,笃实求真的“南邮声音”。通过“柚子青年说——思辨青春 砥砺前行”主题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的团队协作、语言思辨能力,还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校园文化载体活力。

(撰稿:丁佳炜 图片:王小溪 宋钰熙 编辑:沈梦雅 校审:朱宣禹 责编:乔松岭)



手机浏览

171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