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翼”大学生艺术团完成江苏高校优秀文艺节目汇报演出任务
添加时间:2021-06-0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5月31日下午,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承办的“心向党·致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高校优秀文艺节目汇报演出”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汇演,受邀观看本次汇演的还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以及全省高校的校长、老师和学生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应邀出席并观看演出。

  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此次演出精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高校优秀文艺节目,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16个节目精彩上演,集中展现了全省高校美育的优秀成果。我校原创话剧作品《奔跑者》受邀参加演出,在第二篇章《创新之梦》中精彩亮相,展现南邮学子不断奔跑、挑战自我的青春风采和科创报国、信息强国的赤子之心。

  原创话剧作品《奔跑者》是新一代南邮人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的生动写照,曾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作品将我校的红色校史和学科特色相结合,从我校首任党委书记、老红军秦华礼“跟着党走”的长征故事讲起,讲述了主人公所代表的通信人以“舍我其谁”的奔跑精神,自强不息,努力拼搏,让中国通信事业从跟着世界跑,到与世界并肩跑,再到全世界领跑的奋斗历程。

  “天翼”大学生艺术团的团员们不仅用青春的名义、艺术的方式讲好南邮故事、传承战邮精神,本次汇演中还有60余名团员参与到前期会场布置、观众入场引导、贵宾室接待以及舞台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本次演出圆满完成。

  近年来,我校始终以创新红色校史育人模式作为学校美育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红色校史引领作用,夯实美育课程主阵地、彰显美育活动感染力、打造美育工作大格局,通过蕴含南邮精神、面向人人的美育大课堂,丰富学生美的认知、充沛学生美的情怀、涵育学生美的心灵,切实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亲切慰问我校参演师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看望慰问我校学生志愿者  

演出现场

(撰稿:谢婷婷 初审:沈媛媛 编辑:王存宏 审核:张丰)

手机浏览

93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