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第四次课程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21-05-2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521日,由管理学院承办的南京邮电大学第100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进行在三牌楼校区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第四次课程。本次课程由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党史宣讲团成员李一鸣、华阳、孙晓峰、闻友龙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宣讲。管理学院本期菁英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课程。


宣讲团成员们从井冈山战斗史、引兵井冈山的决策过程、引兵井冈山的理由及战略意义等方面,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并讲述了三湾改编及古田会议两件在我党、我军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阐述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宣讲团成员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带领同学们回顾井冈山斗争,学习井冈山精神,引导同学们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们精彩的讲解之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伟大斗争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坚持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耿雨蔓  初审:刘晓宁  审核:张建颖)


手机浏览

87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