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第三次课程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519日,由管理学院承办的南京邮电大学第100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进行第三次课程。本次课程邀请了宣传部、信息中心新媒体中心主任饶清强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以“新媒体视角看校园新闻写作技巧”为主题的讲座。管理学院本期菁英班全体学员、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新闻宣传的同学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饶老师首先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总做的重要性。随后,他以微信推送文章的封面、策划、创新等方面为代表,讲述了新媒体推送与传统媒体之间的区别与推送技巧。饶老师重点阐述了新媒体宣传中选题的五个原则:从用户出发,追求热点,拉近用户距离,突出温度,找痛点。最后,饶老师就新闻稿件的撰写、编辑、照片拍摄技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媒体运营规范的认识,学习了新闻写作、媒体宣传过程中的关键因素,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提高新闻写作和摄影水平,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为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赵质涵  初审:刘晓宁  审核:张建颖)


手机浏览

83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