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88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党史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1-05-2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2021519日下午230分,现代邮政学院于仙林校区教四308开展了菁英人才班党史课程。本次党课由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的苏敏老师讲授党史知识,现代邮政学院第88期菁英人才学校全体人员参与。本次党课由2020级辅导员宋秋月老师主持。

苏敏老师热情地自我介绍到:“在这里,我不仅是一位退休教师,更是作为一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的党员,向大家分享党史知识。”本次她讲授的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以增进学员们对党史的了解,从而更好地从党史学习中理解党的纲领与精神,提高自身政治思想,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苏敏老师从近日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谈起,用沉重而骄傲的口吻,描述了在风云变幻之际的1921年至1949年,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那个年代,仁人志士四处奔走,抛头颅、洒热血。这一个个壮烈的英雄事迹让学员们心生感慨,充满钦佩之情。

接下来,分别讲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共领导集体带领中国走向自强、改革开放走向世界,再到回顾2012年至今的发展史,苏敏老师将党的宏伟历史娓娓道来。斗争年代、峥嵘岁月、大步迈进、屹立世界,百年的辉煌历程,数代人接力奋斗,令学员们久久沉思。

本次党课讲述了建党以来百年辉煌历史,引领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和历史传承。有助于学员们在学习与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为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中践行初心使命。宋老师强调学习“四史”对个人成长有重要意义,同学们一定要不断加强“四史”的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能够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苏敏老师本次精彩授课表示感谢。

                    (撰稿:马家骏  初审:宋秋月  编辑:吴迪  审核:李桐安)


手机浏览

85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