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举行“百年大党的魅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1-06-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宣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信念,69下午14时,现代邮政学院于教4-202举办了“百年大党的魅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咏梅教授主讲。现代邮政学院20192020级同学参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张传宗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李咏梅教授分别从四个方面阐述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近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到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一系列现代化建设成就,都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美好品质

纵观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就表现了极强的生命力,如同星星之火,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成长。即使探索道路上多有坎坷,但是拥有顽强意志中国共产党仍得以发展李咏梅教授指出,共产党人始终保持高度的廉洁性和纪律性,重视解决土地问题并建立民主制度,因而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在新中国诞生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与老百姓同甘共苦,艰苦奋斗,取得了许许多多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重视清算历史遗留问题,推翻不平等条约,抓紧恢复被国民经济,迅速焕发新中国的生命活力。在国家建设方面,共产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坚持体制改革、坚持对外开放,选择正确的方向并稳步迈进。

最后,李咏梅教授指出,“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中国人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的魅力所在。“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执政能力”这是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优秀品质,更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应当学习的地方。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非凡魅力,对党在百年发展中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握机会,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养,承担时代重任,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王启政 王雨萱 初审:宋秋月 编辑:邵松帅 审核:李桐安)


手机浏览

38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