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邮分营开营
添加时间:2021-07-1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7月13日上午,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我校校长叶美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荆晅出席活动,来自全省25所中学的90名营员、9位带队老师和5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叶美兰校长致辞,对长期以来支持南京邮电大学事业发展的省科协、省教育厅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科学营的优秀学子和带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叶校长从传承和创新两个方面介绍了南邮的发展历史、科技成就和人才培养成果,希望营员们以这场别开生面的科学体验之旅为契机,走进南邮校园,怀揣科学理想,勇于探索,善于协作,勤于实践,积蓄梦想的力量。叶校长邀请营员加入南邮,一起践行“无创新 不南邮”的实践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江苏省东台中学高国庆老师代表带队教师发言,表示将协助南邮做好营员管理服务工作,希望营员们在七天的科学之旅中学习科学思想,传递科学价值,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江苏省大港中学匡梓剑同学表示,将把握科学实践机会,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一往无前和无所畏惧的精神勇登科学高峰。

  我校江苏省天翼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朗诵诗表演《我心中的岛》。节目以我校1958级校友徐六保的真实事迹为原型编创,他为国守岛21年的坚韧不拔之志与拳拳爱国之心激励着营员们踏实奉献,奋进报国。艺术团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热烈掌声。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良以“二十四字人生路,工农兵学商践行”为主题为营员们作了精彩报告,勉励营员们自觉培养工农感情,养成艰苦朴素作风,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科学之海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为期7天,以“红绿蓝融通”为理念,将围绕“一个主题、两条路线、三项实验、四类活动、五场报告”开展工作,体现“战邮”红色之魂、“邮电”绿色之新、“信息”蓝色之志,让南邮成为青少年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开始的地方。

  

叶美兰校长致辞

方胜昔副主席、龚一钦主任、叶美兰校长、荆晅副校长为科学营开营

授旗仪式

陈国良院士作报告

教师代表高国庆发言

营员代表匡梓剑发言

《我心中的岛》节目表演

全体合影


(新闻来源:校园网主页)







手机浏览

92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