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 | 贝尔英才学院志愿者抗疫行动
添加时间:2021-08-2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贝尔英才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报名担任社区学校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学校开展信息采集、队伍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社区志愿

 118级学生龙章伯

722日,我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西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包括帮助老人、儿童申请核酸二维码,维持出入场秩序,同时帮助医护人员撕一次性采样签、整理核酸样本。

219级学生钱一诺

725日,我在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参加核酸检测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市民扫码完成注册、获得采样码,同时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318级学生卞雨轩

722日,我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扬子第一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们完成扫码绑定,并根据相关名单,电话核查经停机场或江宁地区人员的具体行程轨迹及个人信息。

419级学生蒋凌峰

从南京发生疫情开始,我的家乡海门就连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海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一名实习生,很快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海门街道下属共63个社区,各个社区负责人会通过大数据和自行摸排排查出与疫情相关的居民并且上报,我的工作是将这些人员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和检查,以便根据要求进行管控。由于海门与南京联系密切,数据量非常庞大,又要在时间有限的前提下保证不出错,所以这项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我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也是在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总之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实习生进行触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周围市民,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519级学生高睿

  723日,我在南京市鼓楼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配合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张贴疫情防控相关公告,联系社区内途经禄口机场人员及其同居人员并记录相关信息。

 620级学生郑昊

78日和9日,我在成都万年场街道疫苗接种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群众使用手机填报信息、维持出入秩序,同时引导65岁以上老人进入快速通道实现快速接种。

 720级学生李圆圆

725日,我在南京市淳西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区二中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完成高淳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电话联系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淳人员,核对其信息并录入电脑。

 820级学生任之初

暑假期间,我在镇江黎明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登记从南京返回镇江人员的详细信息,并为来电或上访的群众答疑解惑。

在社区主任的指导下,我逐渐熟悉自己的任务。面对来电和上访,我耐心回答对方问题,如健康码转码流程、社区上门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每天,在登记完所有信息后,我认真制作当天的《途径南京禄口机场人员居家观察表》,有条不紊安排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此外,我还帮助上访群众打印相关证明,并帮助社区会计制作相关财务表格。

这次社区志愿活动是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珍贵机会。在后疫情时代,我在社区防疫中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时刻谨记这份责任和担当,继续为社会奉献自我。

 919级学生孔春明

  729日,我在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包括引导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扫描居民身份证完成信息登记,协助医护人员进行试管开箱和封箱,帮助医护人员贴试管码等。

 1019级学生左琦

暑假期间,我在盐城市龙冈镇凤凰居委会和洪渡居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洪渡居委会登记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询问凤凰居委会服务社区的常住人口是否已进行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这次防疫志愿服务让我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更深的体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多方协调,背后离不开政府的积极宣传、医护人员的坚守岗位和群众的积极配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继续参加社会实践,承担社会责任。

学校志愿

 120级学生金湛皓

722日和25日,我在校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医生将已采样拭纸收集到样本保存管中并进行封口消毒。

218级学生徐凝

725日,我在校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指导师生扫描采样码,引导10人一组排队准备核酸检测并进行封管。

 320级学生李思莹

725日,我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引导人员流动,帮助解决采样码获取等问题。

 420级学生于玮琦

725日,我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维持入场秩序,检查苏康码,并指导如何获取采样码等。

 520级学生胡力凡

  725日,我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活动。我的工作主要是指导师生扫描采样码,引导待测人员十人一组排队进行检测并且封管。

自南京禄口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抗疫活动。我非常荣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加入其中,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段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南邮志愿者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党的号召与团的号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国家与社会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南京加油中国加油

撰稿 郑昊  校审 龚沈蕾  责编 王奕权



手机浏览

57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