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微院暑期实践“义务助学”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1-09-2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718日至89日,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张纪入同学在宁夏固原市三营镇甘沟村开展“义务助学”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解答学生疑惑,减轻家长负担,公益助学。

本次公益助学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下,对报名同学提供一年级到初三的课程讲解以及暑假作业辅导。每天上下午各三个小时,对数学,英语,物理等科目进行辅导。义务助学对于张纪入同学来说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享受。在这短暂的时光里,能够帮助孩子们学习到知识,和孩子们共同成长,是他最开心的事。孩子们的淳朴、踏实使张纪入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活动过程中,张纪入同学认真准备上课资料,耐心负责进行讲课,课后和学生们像朋友一样相处,亦师亦友,时而严厉时而温柔,让孩子在感受到关爱的基础上认真学习知识,双方均受益良多。


三周的义务助学活动快要结束了,辛苦之余,也收获颇丰。人生的旅途漫漫,每一名学生都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理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编辑:陈嘉婧 审核:李孟杨 责编:高翔


手机浏览

24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