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走进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等7所学校
添加时间:2023-03-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近日,南京邮电大学“承国脉·创未来”歌舞晚会、“中华龙狮道——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专场演出、“声声不息·经典流传”中华优秀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专场演出走进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初中部和小学部7所学校,为6000余名师生带去精彩的艺术盛宴。这是我校中标2022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后的专场演出。

2月19日、28日,我校“承国脉·创未来”歌舞晚会先后走进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和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演出包含新派龙狮秀节目《龙腾虎跃》、舞蹈《绣江南》、话剧《奔跑者》、朗诵《我心中的岛》、表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音诗画《承国脉·创未来》等13个艺术节目,融合了传统文化、校史元素和科技特色。整场演出是一次生动的个人道德与民族情怀教育,也是一场真、善、美的文化盛宴。

2月22日、24日,我校“中华龙狮道——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专场演出先后走进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和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演出包括含非遗文化的《骆山大龙》、男子九人龙《龙腾华夏》、无人机龙《飞天圆梦》、绛州龙鼓《秦王点兵》、创意龙狮《盛世华章——百年大党》等10个节目,融合了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爱国教育、党史元素等,让同学们在龙腾狮舞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积淀和审美能力。

2月23日、24日、28日,我校“声声不息·经典流传”中华优秀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专场演出走进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等三所中小学。演出包含《红旗颂》《春到湘江》《彩云追月》《渔舟唱晚》《花好月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孤勇者》等12个节目,曲调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激情澎湃,整个演绎既悠扬灵动又气势磅礴。通过现场讲解和演出让学生近距离了解管弦乐团、民族乐器等器乐相关知识,提高了音乐鉴赏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促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旨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承国脉·创未来”歌舞晚会走进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


“中华龙狮道——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专场演出走进南京市燕子矶中学


“承国脉·创未来”歌舞晚会走进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


“中华龙狮道——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专场演出走进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


“声声不息·经典流传”中华优秀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专场演出走进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


“声声不息·经典流传”中华优秀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专场演出走进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

  

“声声不息·经典流传”中华优秀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专场演出走进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



         (来源:校园网主页)


手机浏览

40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