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陈书记率队赴八师石河子市调研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添加时间:2023-05-2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刘陈率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考察调研支教工作并慰问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平,八师石河子总场党委副书记、石河子总场场长谢玲,西部计划兵团项目办副主任王璐及师市教育局、团委,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在石河子总场第一小学和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刘陈书记实地调研了军垦版画、实践基地和文化长廊等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两校校园文化特色;走进学校办公楼和研支团成员宿舍,亲切询问志愿者们工作和生活情况。考察调研中,刘书记还观看了由我校研支团成员指导、追梦童剧社团编排的话剧,鼓励我校研支团成员继续以第二课堂方式不断创新对学生的引领和服务形式,发挥好第二课堂育人作用。

刘书记衷心感谢服务地教育部门、共青团以及支教学校等单位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对研支团志愿者提出殷切希望。希望研支团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奋斗中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希望研支团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大格局、大胸怀,心怀家国、志在远方,做新时代逐梦者、奋斗者、实干者。希望研支团聚焦职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要把支教工作作为人生重要的锻炼和成长机会,为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八师石河子总场谢玲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石河子市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赞扬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薪火相传的坚守;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祥由衷感谢南邮对八师石河子基础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要全面做好工作衔接和服务保障工作。石河子总场第一小学鞠兵书记、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刘新书记分别汇报了研支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研支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我校第24届研支教团队长仇瑞阳汇报了兵团分队工作生活情况,兵团分队成员仲露、赵盈普、闫兴也先后分享了支教心得与感悟。

调研座谈会上,刘书记为支教地参加我校“心愿缘牵情暖未来”心愿助力计划的学生代表发放“微心愿”礼包,并对孩子们寄予殷切期望。“心愿缘牵,情暖未来”心愿助力计划旨在为我校兵团支教地孩子们搭建实现心愿的桥梁,帮助小朋友们点亮一个个看似微不足道但意义重大的“微心愿”。

研支团成员表示将铭记“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传承“战邮精神”,架起学校和支教地之间人力资源和科教资源沟通的桥梁。

参观支教服务学校

刘书记对研支团志愿者提出殷切希望

研支团工作交流座谈会

领导老师和研支团志愿者在一起


(来源:校园网主页)


手机浏览

12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