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项
添加时间:2023-09-2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9月21日,团中央发布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获奖结果,我校共6个项目参加初赛,并全部入围终审决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促进大学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加速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挑战杯”竞赛设立“揭榜挂帅”专项赛。专项赛以“你来挑,我来战”为主题,崇尚“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揭榜”,秉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思路,聚焦“卡脖子”技术,瞄准社会重大课题及现实问题,组委会面向高校广发“英雄帖”,学生团队打擂揭榜。

本届“揭榜挂帅”专项赛自2022年12月启动以来,面向中央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等广泛征集选题,最终遴选出21个前沿性、应用性和可赛性较强的选题。初赛阶段参赛学校学生提交2000余个项目,来自230余所高校的700余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各团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开展竞技比拼。经评审,共授105件特等奖、122件一等奖、132件二等奖、140件三等奖。

自今年2月榜单发布以来,我校学生聚焦发榜单位的命题需求,勇于打擂揭榜,潜心科技攻关。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各项赛事组织工作,多次听取汇报并对项目进行指导。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保障下,团委与各参赛学院共同组织了多轮培训与模拟答辩演练,全体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集智助力,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和社会现实问题,为本次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郭亚洲、李伟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34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