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南京邮电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添加时间:2023-10-2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月25日下午,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南京邮电大学专场活动在仙林校区安恒青春剧场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我校协办。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永意,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杭春燕,我校党委书记郭宇锋,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平,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宣传处)处长邹燕,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董悦,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贾雷、中国江苏网编委张妍妍,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400多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一同参加活动,3000余名青年师生线上观看活动直播。

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南京邮电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青春,和新时代一起奔腾”为主题,分为“信仰青春——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无悔青春——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榜样青春——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奋斗青春——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个篇章。

郭宇锋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筹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持续擦亮红色校史“金字招牌”,拓宽思政育人“主渠道”,打造思政育人“新载体”,构建具有南邮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取得了突出成效。他寄语广大南邮青年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好、悟好、阐释好、运用好,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理想、勇担使命、不畏困苦、不懈奋斗,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郭宇锋书记致辞

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七期培训班学员、社会与人口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知恒从马克思经典著作《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入手,结合青马学员的真实案例,以“战马”的冲劲、“千里马”的韧劲、“黑马”的钻劲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心中的“青马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仲露以《青春西行,志愿无悔》为题,分享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教的亲身经历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投身基层建设,践行青春誓言的真实故事。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冰以《坚持做对国家有用的科学研究》为题,阐述了自己投身光电信息材料这一基础领域研究的科研经历、学术成果,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应传承科学家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勇挑时代责任。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一鸣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从“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什么要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方向”两个维度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而又重任在肩,应当勇于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青年师生作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天翼”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通过合唱《信仰如旗》、舞蹈《第一课》、朗诵《青春,和新时代一起奔腾》及音诗画表演《我们,在这里起航》等节目,号召新时代南邮青年以先进青年榜样为标杆,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天翼”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文艺表演

活动在《国际歌》的旋律中结束。


(撰稿:蒋友林、彭春雪  图片:张迈克、肖天源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11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