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江苏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研讨活动
添加时间:2023-10-2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月21日,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高校青年志愿服务研讨活动在我校仙林校区举行,“禾苗计划”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等26个项目荣获大赛金奖,东南大学团委等24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我校“‘邮’梦星光,照亮‘黔’方”志愿服务项目和“邮青春·邮梦想”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项目均获金奖,我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奖。

我校承办2023年江苏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6个项目荣获大赛金奖

24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以“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拓宽赛事渠道、增加赛事内容、创新赛事机制,为全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了集组织交流、集中展示、资源配置、文化引领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大赛自启动以来,各高校积极参与,申报了一大批“贴地气,有温度,惠民生”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经资格审核、项目初评、专家阅评,共有150个项目分6个组别进入路演答辩。各高校参赛团队围绕项目价值、服务内容、运营保障、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和问询回答,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延伸提问以及综合评审,现场气氛热烈。

各高校参赛队伍进行路演答辩

21日下午,“一个长江”大学生环保志愿服务大讲堂、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专项研讨会举行。省内外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与会师生,共话志愿服务领域的优秀实践,共探胸怀“国之大者”的深刻思考。

张朝晖书记向“一个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涓流行动”入选团队代表赠送图书和雪豹文创

当晚,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闭幕分享会在安恒青春剧场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分享了五组有关志愿事业的关键词。他以“60年”阐释中国青年志愿者精神,以“30年”阐释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20年”阐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10年”阐释新时代的中国志愿者事业。他勉励江苏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祖国所需、社会所盼、群众所急,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艰苦地区,深入群众身边,通过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接受实践锻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凭借当仁不让的勇气,缩短梦与彼岸的距离”。

张朝晖书记进行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扬州大学团委书记陈佩沛作助力乡村振兴主旨演讲,引导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我校2023级研究生盖佳雯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邮青春邮梦想”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项目作风采展示;西部计划志愿者、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三丰村党总支副书记赵威分享了他独特的志愿故事,激励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为社会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我校将进一步挖掘、扶持、培育、服务、宣传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为青年志愿者交流工作经验搭建平台,赋能校、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融入高校“三全育人”格局和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整体活力和育人成效,助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齐沁儿、闻友龙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5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