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兰校长率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添加时间:2023-10-1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月16日下午,校长叶美兰率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考察调研,慰问在此开展支教服务的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石河子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桑绫,八师石河子市团委副书记张媛,八师石河子总场、西部计划项目办、服务地学校及我校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叶校长与研支团成员在一起

在石河子总场第一小学,叶美兰校长实地调研了文化长廊、军垦版画、劳动教育试验田等活动场所,观看了学校荣获自治区“小雪莲杯”一等奖的原创舞蹈节目,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校园文化特色;走进学校办公楼和研支团成员宿舍,关心志愿者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开展交流座谈,听取我校研支团成员刘睿杰、任玲珑、闫光华、刘琼汇报到岗以来在教育教学、学生社团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叶校长还向石河子总场第一小学和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捐赠美术用具和教学器材,为校地共建“美育实践基地”揭牌。

叶校长一行参观研支团支教服务学校

叶校长为美育实践基地揭牌

叶校长感谢服务地教育部门、项目办、共青团、支教学校等单位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对研支团成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研支团成员坚守支教初心,躬耕三尺讲台,锤炼自身本领,提升职业素养,明晰教育家精神的时代意义,乐教、爱生、沉淀、奉献。要充分利用好石河子当地文化资源,学习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以校地共建美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发挥好研支团在高校与服务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珍惜支教时光,主动到社会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自找苦吃”,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敢于闯新路、创新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石河子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桑绫充分肯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石河子市的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并勉励研支团成员要在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重要指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桑书记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交流合作,鼓励更多的南邮学子到石发展,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研支团成员表示,将时刻牢记学校“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和“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沿着军垦战士的足迹,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续写青年奋斗华章。

(撰稿:闻友龙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5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