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举行
添加时间:2023-07-1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717日上午,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安恒青春剧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友国,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教资源部部长何钰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青海、甘肃和江苏等16个地区的17名带队老师和281名营员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在精彩的中华龙狮舞表演中拉开帷幕。黄维院士作“厚植根部技术,孵化未来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从颠覆性创新决定国家未来、柔性电子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与近期研发成果、柔性电子产业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寄语同学们感悟科技之美,坚持科学求真,并预祝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邮分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友国副校长从传承和创新两个方面介绍了南邮的发展历史、科技成就和人才培养成果,展示了南邮人“无创新 不南邮”的实践精神,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在“红蓝融通”整体框架下丰富的主题活动,寄语全体营员怀揣科学梦想,感受大学文化,勇于探索,善于协作,勤于实践,让南京邮电大学科学营成为自己“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开始的地方。

龚一钦主任回顾了江苏科学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南京邮电大学分营的成果,强调科学营活动要按照“加强思想引领、突出科学主题、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分营规模、注重资源积累、提升社会影响”的总体思路,采取多元化发展路径,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他寄语营员要感悟科学精神,领悟大师之道。

来自江苏省睢宁高级中学的卓越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对省科协和我校的精心策划表达感谢,承诺将带领营员严格遵守规定,积极参与完成科学营各项活动。

来自香港郑植之中学的杨晓晴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发扬南京邮电大学“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谦虚学习,勤于思考,通过亲身实践提高科学素养,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报效祖国。

仪式上,龚一钦主任为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授营旗,王友国副校长接旗。龚一钦主任、刘雯部长、王友国副校长共同按下启动键,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正式启动。

南邮分营将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红蓝融通”整体框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年科学家、各领域专家学者,依托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开展“邮梦创未来”“玩转数理化”“青春同路人”等主题活动,为营员带来别开生面的科学体验之旅。

黄维院士作主题讲座

王友国副校长寄语全体营员

龚一钦主任回顾江苏科学营发展历程

卓越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

杨晓晴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授旗仪式

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正式启动

合影

(撰稿:蒋友林、张知恒  图片:季奕伶、施权峰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7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