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添加时间:2023-11-0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2310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闭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团队勇夺全国一等奖,这是学校首次在“挑战杯”能源化工组获奖,也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团队首次获奖,实现了学校和学院历史双突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竞赛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提升育人实效,不断提高品牌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强化校级赛事组织,牵动基层活动,持续推动竞赛改革优化。赛事架构更加合理,学生参与更加广泛,组织发动更加活跃,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参赛高校数和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我校主体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揭榜挂帅”专项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总积分位列全省第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事准备工作,集中优质资源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保障。自赛事启动以来,学院举行多轮评审,从465名学生参与的30支申报团队中,推荐了2支团队参加江苏省赛并成功入围国赛。

大赛历时一年多时间,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项目的备赛工作给予关心和指导。学院多次邀请专家对备赛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对作品的申报书、研究报告、作品展示PPT、路演答辩、实物展示等方面进行多轮辅导。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挑灯夜战,无数次对项目内容精雕细刻,对路演和答辩细节字斟句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团队育人”理念的指导下形成了学科特色“三三育人”机制,搭建双创育人平台,建立由教师、企业家、金牌选手组成的双创指导团,为高质量创新人才不断夯实基础。

参赛同学和老师合影

参赛同学合照

比赛的准备以及进行

参赛同学及老师大合照

(撰稿:李娜  初审:吕蔷蔷  编辑:蒋友林、高佩仪  审核:彭春雪)


手机浏览

5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