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大中小手牵手,跨越中外情更浓”活动
添加时间:2023-11-0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在南京东方国际康养院,一场以舞会友、以歌同乐的庆生盛会正在徐徐展开。1024日,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携手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科利华紫金中学的孩子们,共同前往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为长者们开展义演,送去温暖。

学生代表与长者们积极互动

热身操、赠香囊、数字炸弹游戏……长者们和学生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现场欢声不断。过程中,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们送上双语明信片,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北小紫金山分校的孩子们表演精彩的舞蹈节目《敦煌鼓乐》,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大中小学生共同为过生日的长者们戴上生日帽,送上承载美好祝愿的香囊;最后,大中小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们歌唱经典老歌《甜蜜蜜》,活动圆满结束。

长者们切生日蛋糕

留学生代表为长者送上生日祝福

歌唱经典老歌《甜蜜蜜》

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的商佳煜表示:“此次活动是大学与中小学、艺术与思政、课堂教学与舞台体验的深度融合,是对新时代大中小学一体化推动学科思政育人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通过此次‘手拉手’康养院送温暖活动,我们大中小不同阶段的学生齐聚一堂共上一堂“艺术实践思政课”,成功在我们心中埋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引导我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理论、 强信念、跟党走。”深秋送暖,大爱无边。留学生ATIA FARZANA CHOWDURY感慨道:“在这次活动中我体验到中国敬老传统风俗、礼仪,感受到中国与众不同的思亲敬老文化,很幸运能参与其中。”

全体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强化校地共建,促进高校与基层组织交往交流交融,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校地共建共治共享优势,与南京市科利华中学紫金分校和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签约实践基地,“深耕学堂——中国故事多语传播”实践基地挂牌成立,为进一步加强两地校地合作、开辟校地融合发展搭建新通道和新平台。前行不忘耕耘者,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养老院老人们的慰问、服务工作,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

(撰稿缪甜佳 初审:高艳丽 编辑:蒋友林、吴丽娟 审核:彭春雪)


手机浏览

8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