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塑造青春时代的奋斗风貌,做德才兼备、模范表率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2023-11-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持续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提高基层团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1027日,外国语学院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团校教室开展“塑造青春时代的奋斗风貌,做德才兼备、模范表率的学生干部”基础团务专题培训。培训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蒋友林老师主讲,校第160期菁英人才学校全体学员参加。

蒋老师在培训中指出,学生干部是具有干部身份的学生和具有学生身份的干部,应当以身作则,努力成为老师认可、同学支持的好学生。同时,蒋老师也详细阐述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他表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不仅应具备优秀的政治素质、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卓越的执行力,而且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人格魅力。这些素质既是在学生干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也是学生们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必备的重要能力。蒋老师强调,我们学生骨干应积极学习、争做表率,增强自身思想素质和能力素养。

蒋友林老师授课

最后,蒋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平衡学业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他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具备时间管理的能力,合理利用各种资源,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邵郗宇杨世杰  初审:缪甜佳  编辑:蒋友林、李嘉怡  审核:彭春雪


手机浏览

4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