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添加时间:2023-11-2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获此殊荣。这是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

南京邮电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在校师生组成的全校性公益社团。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引领南邮学子争做志愿精神传承者、志愿活动组织者、志愿服务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长期以来,校团委围绕强化思想价值引领、服务党政中心、尊重青年主体地位的原则,着力健全完善组织、项目、平台、文化“四位一体”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志愿服务育人的组织力、影响力、服务力和感染力。做强组织体系,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力。不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级联动的志愿服务组织网络,成立了“青柚”志愿服务总队和院级志愿服务分队,先后注册设立23个志愿公益类社团。做实项目体系,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探索“社会治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与南京市鼓楼区、栖霞区开展深度融合共建,形成64个“向社区报到”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志愿服务项目的统筹规划和内涵创新,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形成“研究生支教团”、“邮梦”青柚助学、“邮青春 邮梦想”助力基层社区治理等重点品牌志愿服务项目20个;积极对接江苏发展大会、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江苏互联网大会、南京马拉松等重大赛会,年均组织2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新平台体系,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服务力。持续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培训平台和示范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培训,通过“通识+专业”“理论+实践”“集中+分散”“线上+线下”四个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志愿者上岗前100%培训。做优文化体系,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感染力。大力宣传志愿服务文化理念,打造志愿服务文化产品,定期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评选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项目和组织,切实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召力。

南邮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撰稿:闻友龙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6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