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再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添加时间:2023-12-0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2月6日,共青团中央对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个人和成果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再次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今年暑假,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上好“一堂最大的国情社情思政课”和“一堂最大的专业教育实践课”为目标,共计组建2289支实践团队,其中获批省级及以上重点团队71支。15000余名师生以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挑战杯”红色专项和爱校荣校等为主线,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付诸报国行。相关社会实践成果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近600篇。

我校精心部署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南邮团员青年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建立“理论培根+实践铸魂”模式,筑牢“赋能成长+安全保障”体系,完善“政校企”三方联动育人机制。学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特色优势,持续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内涵,打造社会实践育人品牌,激励更多学生投身社会实践舞台,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全面发展。

(撰稿:闻友龙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4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