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学院开展“催眠”心理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3-11-0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拓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领域,1030日晚,波特兰学院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曲海涛老师为学生授课。院分团委书记王振宁主持会议。

讲座中,曲海涛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催眠的原理及其在心理学中的应用。他以牙医利用催眠镇痛为例,为同学们系统介绍催眠在疼痛管理、心理治疗、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曲老师指出,催眠是一种特殊状态,它涉及到人们的感知、思维、记忆和行为改变,这些改变是由催眠师通过暗示引起的,需要被催眠者的高度合作和信任。随后,曲老师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催眠技巧了解自己的心理世界,缓解心理压力,从而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他鼓励学员们善学善为,充分运用自己学到的催眠知识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

曲老师正在授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拓宽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面,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催眠这一解压手段,对于调节同学们的身心状态,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方面大有裨益。

(撰稿:王信人 初审:于景宝 编辑:蒋友林、龙淑艳 审核:彭春雪



手机浏览

1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