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获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
添加时间:2023-12-1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月30日,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在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中再获佳绩,“演”的部分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优秀创作奖3项;“展”的部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此外,1名教师获评“优秀美育管理工作者”,4名同学获评“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居全省高校前列。原创舞蹈作品《第一课》将在明年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国家级奖项的角逐。

原创舞蹈《第一课》获甲组特等奖

原创朗诵《青春和新时代一起奔腾》获甲组一等奖

原创话剧《见信如面》获甲组一等奖

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统计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全省高校2万余名师生广泛参与。

为积极筹备展演活动,我校师生积极构思、深入研讨、反复推敲,围绕专业特色和红色校史文化编创舞蹈作品《第一课》和话剧作品《见信如面》,并于2022年12月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原创艺术精品培育项目”。今年8月,校“天翼”大学生艺术团暑假提前返校集训,精益求精排演百余场。

舞蹈作品《第一课》以“忠贞不渝、使命必达”的战邮精神为主题,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展现了老一辈革命通信人严守纪律、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和革命情怀。朗诵作品《青春和新时代一起奔腾》描绘了当代青年和新时代同频共振、怀揣科技报国理想,为祖国通信事业挺膺担当。话剧作品《见信如面》,以“戏中戏”的形式,用书信传递信仰,通过一场关于“烟花”的争论,展现出抗日战争时期年轻人的崇高追求,启发当代青年应以信仰为基,用实际行动在祖国建设中绽放璀璨之花。

(撰稿:杨燕妮、谢婷婷 编辑:蒋友林 审核:秦昌建)


手机浏览

4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