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开展校院两级读书分享会
添加时间:2023-12-1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南京邮电大学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自10月以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重点篇目,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目开展学习。1215日,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读书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读书分享会现场

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欣蕾首先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读书分享。她从《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这一章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对自己要求“自找苦吃”、把“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第一信条。从总书记的敦敦教诲中,王欣蕾同学领悟到,新时代青年应自觉响应习近平同志“自找苦吃”的号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欣蕾领学导读

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别进行了阅读感悟分享。代表们从原文出发,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如何实现时代使命、科研工作者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方面分享感悟、交流心得。

交流分享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广大青年学生走好人生路指明了正确航向,为青年工作者学习做人做事、提高能力水平提供根本遵循。南京邮电大学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读书分享会总结读书成果、分享阅读感悟,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动力,在专业广度、事业深度、做事温度等方面不断拓展学习和工作思路,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撰稿:闫瑾 照片:吴金龙 编辑:蒋友林 审核:彭春雪)


手机浏览

8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