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
添加时间:2024-03-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两部课程《马克思主义择业观对当代青年选择职业的现实启示》和《我心中的“青马人”》均获评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

课程介绍

课程《马克思主义择业观对当代青年选择职业的现实启示》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一鸣老师主讲,从“青年应该怎样选择职业”“青年应该选择怎样的职业”“马克思择业对当代大学生选择职业的现实启示”三个问题出发,引导学生从马克思经典著作《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寻找答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树立理性、平实的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劳动观,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扛起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程《我心中的“青马人”》社会与人口学院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弘毅”青年讲师团成员张知恒主讲,从马克思经典著作入手,结合青马学员的真实案例,“战马”的冲劲、“千里马”的韧劲、“黑马”的钻劲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心中的“青马人”,号召青年以“洗尽铅华不忘本,风吹浪打不变心”的恒劲,以“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以“此马若遂千里志,追风犹可到天涯”的闯劲,成为真金淬火的“铁蹄马”、志存高远的“千里马”、一往无前的“冲锋马”,奋蹄新时代!

信仰公开课”是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思想引领的工作项目。一直以来,校院两级团委积极推进“信仰公开课”建设,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后续工作中,校院两级团委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持续深化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引导青年更加深入地理解理论背后的价值追求和情感温度,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图文:雷蕾、张迈克  编辑:赵欣宇  初审:蒋友林  审核:彭春雪)

手机浏览

1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