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京邮电大学菁英人才学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12-16 文章来源:njupt_youth

 

各院分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推进南京邮电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深入实施,努力构建学生骨干的培养体系,根据《南京邮电大学贯彻落实“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校团发﹝200914号)文件精神,校团委决定举办南京邮电大学菁英人才学校第七期青马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南京邮电大学菁英人才学校由校团委主办,设置大学生骨干培养的基础性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收学员,主要面向在校的学生骨干,主要包括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学术科技、社会实践、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培养对象必须经“培养工程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成为正式学员。

二、  学员条件

(一)组织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2、在校、院学生组织(社团)、学生党支部、年级团总支、团支部、班委会、社团等任职及学生助理、学生班主任等学生干部或某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较大发展潜力的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3、学习成绩优良,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学金;

4、具有较强的创新创造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

5、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

6、参加过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学生骨干培训班等学习。

对某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较大发展潜力,但暂不符合第36款条件的学生,可酌情适当放宽要求。

(二)个人自荐条件

思想进步,表现良好,积极要求成为学员的非干部学生,可通过向学院自荐的方式参与。学生自荐所需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在班级前10%

2、在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出色,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3、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4、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突出,本人或所在社团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5、在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色,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6、在自立自强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7、文体活动表现出色,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三、  学员招收程序及名额分配

(一)招收程序:

1.自荐人选要通过各分团委、班级团支部采取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方式,产生基本符合选拔条件的候选人,同时填写纸质和电子推荐表(附件2),经本单位审核后上报至校团委;

2.各分团委、校级学生组织要对照选拔条件,拟定上报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意见后,候选人同时填写纸质和电子推荐表,经本单位审核后,上报推荐表和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附件3)至校团委;

3.校团委将组织笔试、面试等考核步骤,初步确定校级大学生骨干青马班学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无意见后正式确定菁英人才学校青马班学员。

(二)招收名额

菁英人才学校第七期青马班按照各学院本科总人数的0.2%比例进行推荐候选人;低于1500人的学院,推荐3名候选人;校级组织每个组织推荐3名候选人。校团委通过笔试、面试等方式,进行筛选,最终招收60名正式学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院分团委按照名额分配表推荐候选人(具体分配情况见附件1)。

四、  培养对象的管理与考核

(一)建立档案。为参加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的学员逐人建立档案,对参加培训、实践的全过程和考核成绩、取得成果进行记录,以便综合评价,提供有效服务。

(二)综合考核。校团委将设定量化指标,由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通过理论考试、调研报告、挂职和志愿服务鉴定、综合素质评议等对培养对象进行考核,对学员最终给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的鉴定。考核优秀的学员,在有关活动中将优先考虑。

五、  培训安排及课程设置

(一)理论学习。每年组织大学生骨干进行不少于一周的集中理论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党政干部等为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举办形势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二)实践锻炼。每年组织大学生骨干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基层实践锻炼。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调查、民宿体验、参观考察等活动,增加大学生骨干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三)课题研究。要求每个大学生骨干在培养期间,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选择一个人文社会科学类的课题,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研究,完成并提交一份研究报告,以提高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四)志愿服务。组织大学生骨干每人每年参加不少于100小时的志愿服务。通过在校园内、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参加扶危济困、支教支医、文艺演出、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增强大学生骨干的社会责任感。

(五)对外交流。创造条件,组织学生骨干在培养期间参与其他高校优秀青年的交往,或参加一次国际(含港澳台地区)青年的交流活动,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对外交往能力。

六、  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参训学员的选拔工作,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学员选拔上来。

(二)各单位认真填写学员推荐表及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3),并于1222日前把本单位参训学员推荐表及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tuanwei@njupt.edu.cn,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216室)。

 

联系人:蔡景彬

联系电话:85866318

 

附件1:菁英人才学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菁英人才学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推荐表

附件3:菁英人才学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推荐汇总表

校团发〔2016〕22号-关于做好南京邮电大学菁英人才学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推荐工作的通知.docx

手机浏览

103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